u今天好熱啊。」
「今天跟昨天一樣熱。」
「昨天?昨天你說要打電話叫人來裝冷氣。」
「我明天會打的。」
「你現在就打。」
「...我現在就打。」
這是一個百貨公司的廣告。但是這樣的情形,適用在每一件事情之上。
我們常常說著想著:「下次吧,下次我一定會怎樣怎樣。」就給了個藉口,讓自己現在不去做。
於是,鍋碗放在水槽裡沒洗,房間的雜亂沒整理,該念的書還是沒打開過,計畫表上的事情一項也沒完成。

「還有下次啊!」我們想。
一個學妹,一直暗戀著個才華洋溢的學長,卻遲遲沒表白。
「下次吧,下次我跟他出去,我一定會告訴他的。」她一直這麼說,即使好幾次難得的機會,她還是埋藏著想說出的話。
這學長,在一場車禍中永遠地離開。
她沒機會沒下次,跟她心愛的學長說出她的想法。
「遺憾啊。」她幽幽地說。即使,在多年以後。
不記得是哪裡聽到的..「愛我,就像我倆沒有明天。」
因為,可能不會再有機會,不會再有下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innyc 的頭像
    jackinnyc

    傑克在紐約的蘋果報報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