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不是個男人,我承認。
就因為,我不會刮鬍子。
女人有女人的生活不便,男人也有。刮鬍子,就是件痛苦的差事。
一個朋友有著堅硬剛韌的鬍子,其頑強不屈,曾經一星期內刮壞兩支電動刮鬍刀。另一個則相反,嘴上無毛寸草不生,三十年來動刀刮鬍子的次數,雙手加雙腳就數得完,最近一次還是三年前,為了裝扮當新郎官,意思地配合化妝師刮一下。
『要刮別人的鬍子之前,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這廣告裡的男主角瀟灑地抹上刮鬍膏,熟練地運刀如神,一刀兩刀,用水沖去雪白的泡沫,然後帥氣地摸抹著光滑的下巴。
真羨慕啊...。
但是,現實中,哪那麼容易?
從以前就一直用電動刮鬍刀,就是貪著省時方便。前一陣子想說用手刮的比較乾淨,就換了把March 3。笨拙地刮完,一照鏡子,哇靠,鬍子是沒了,卻多了好幾道傷口,還給我流血抗議!這可證明了我臉皮不厚,對刀片沒有免疫力。
不過,凡事都是手能生腳...熟能生巧,幾天的實習之後,見血的次數總算是少些了。
到日本旅遊時,不經意地在雜誌看到除毛的廣告,拔去鬍根毛囊,從此嘴上寸草不生。只是,沒了鬍子,也不像男人,倒像去勢的宦官了。
最近嫌每天動刀麻煩,乾脆留起鬍鬚,結果,更麻煩。這麼說好了,土地都是雜草叢生,高爾夫球場的整齊草坪哪會自動長成?想要一把可以見人的粗獷鬍鬚,當然是得常修修剪剪的,比直接刮掉還傷腦筋。
而且鬍型如髮型,山羊鬍落腮鬍八字鬍希特勒鬍和一團鬍,得配身高體重長相臉型年齡眼神而定。總不成,讓它自然發展成山頂洞人的野人鬍吧?
俗話說得好啊:『To 鬍,or not to 鬍,that is the ques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