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我覺得女人真的是一種很了不起的生物。
這點可以從很多地方得到驗證,不如,就先從保養品說起。
秋天一到,氣候就變得乾燥。雖然身體大部分的肌膚都包裹得好好的,但是臉部就只能暴露在風寒裡,乾繃得很不舒服。
基於專家友人的建議,我一直都是用H2O+的Face Oasis Hydrating treatment當作臉部潤膚乳來用。這玩意兒好像是稱作海洋精華修復霜,在台灣不知為何翻做「八杯水」,用來在晚上睡前塗抹,可以保溼修復肌膚之類的。它的保溼能力很強,所以當作潤膚乳,效用極佳,也就不管是不是只該在睡前用了,就像我把它的眼霜當作滋潤護唇膏來用一樣,好用最要緊。
是是是,我知道,我是男的。一些女的朋友看到我背包裡隨身的保養品,她們在欽佩讚嘆鄙視懷疑之餘,也是問這問題:「你一個男的,怎麼會想要用這些保養品?」
喂,男人女人都是人,沒有說男人的皮膚就比較耐操還是比較好,更不表示男人不要臉,要保養做什麼。
男人,也是愛美,想耍帥的,OK?
反正,我們公司附近就有一家H2O+的專店,所以下班後順道過去補貨。
雖然來過好幾次,但是每次進門,還是會被它琳琅滿目的保養品給弄花了眼。
由於早就打定主意要買什麼,也就沒花多大工夫就找著了。趁時間還早,開始在店裡逛了起來。
不管是眼光掃過,還是拿起來細讀標籤,我還真搞不懂這些瓶瓶罐罐,裡面裝的是什麼不知名物體。
男人的保養品極少,頂多就是洗面乳磨砂膏刮鬍膏或是AfterShave這種比較偏實用性,而不是保養之類的。根據某個保養品牌的調查,大部分有使用保養品的男人都是借用女朋友或是姊妹的保養品。所以基本上是女人說甚麼,男人就用甚麼。
看看所有電視雜誌報紙的廣告吧,哪家的保養品是找男性模特兒來拍的?除非是標榜著男性專用。我就是因為從小看到的洗髮精廣告都是女生在裡面洗頭,一直以為只有女人才用洗髮精。直到高二時無意間聽到同學對話,才知道原來男人不是只能用肥皂洗頭的。
況且男人之間也不會談論這種事情,資訊取得就更難了。
它的功\用是什麼,該在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下用,順序上使用之前及之後該用什麼其他保養品,皮膚是該濕的還是乾的時候才能塗抹上?有沒有使用上的禁忌,像是哪些體質會衝突,還是說不能太常使用之類的?塗抹時有沒有特殊的方法像是順著什麼方向抹上?
標籤上寫的是中文的就算了,翻譯出來的名字還可以猜出功\用是啥,英文的我就會瘋掉,例如說到現在我還不確定Toner是啥東西...化妝水?
光想到這些,頭就大...
女孩子們,到底妳們是怎麼學會這些東西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innyc 的頭像
    jackinnyc

    傑克在紐約的蘋果報報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