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一個電腦人,『Java』這個字對我的意義不只是咖啡豆的一種.
當初我學到這個英文單字的時候,我還真不知道這是啥.
只知道在當時,這是個新興的電腦程式語言.
開發這個程式語言的,是一個叫做Sun的公司,台灣翻譯成『昇陽』.

說起我跟這家公司的恩怨,大概就是從我學了這個Java語言.
還有,買了他家的股票.

大概就是因為相信了當時對於Java的評語,認為它的前途大好,所以股票就會漲.
可惜,正如好人不一定會有好下場一樣,賣好東西的公司不一定會有好股價.
別問我損失多少,我只能說我住進了不小的套房.

這只是開場,我真正想說的,跟股票,跟Sun這家公司,有關係.
先來個英文教學,今天要說的,是「ticker」這個字.

股票交易的時候,報上去的不是公司名稱,是這家公司的股票代碼,這就是「ticker」.
ticker通常由8個英文字母和數字組合成,美國公司股票通常有著比較好記憶,跟公司名稱有點關係的字母代碼,台灣公司股票的ticker則都是由數字組成.

Sun的ticker,就是SUNW

我們測試程式的時候,常常必須用些現實的例子,拿檔股票來玩玩.
大家最常用的就是IBM,或是微軟Micro$oft,這兩家公司既有名(以我們這些孤陋寡聞的程式設計員來說),況且,這兩家的ticker是IBMMSFT,還蠻方便記憶的.

那天我心血來潮,用了Sun的ticker來測試我的程式.
我打入「SUNW」,結果,系統告訴我這是錯誤的ticker.
或者說,這是個過期的ticker.
我趕緊查了系統,昇陽不知道為何改了ticker,要猜猜它改成啥嗎?

JAVA」,這就是Sun這家公司的新的股票代碼.

搞不好Apple過幾年也會幹同樣的事情,把ticker改成「IP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innyc 的頭像
    jackinnyc

    傑克在紐約的蘋果報報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