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住在台北
就可以早點認識妳
那麼
我會天天到妳家的樓下
帶著一束花
不讓妳爸招待進門
不喝妳媽捧出的茶
不看妳哥瞪我的眼
不跟妳家的狗聊天
只是站在門口街上
乖乖地等妳出來
低頭快步走到你面前
雙手捧上花
第一次妳會把花摔在我的臉上第二次是給我一巴掌
第三次假裝沒看見
第四次說要叫警察
然後在一個下雨的早上
妳會撐著傘出來
要我不要淋雨趕快回家
第二天
當我奉上第一百九十二束花
妳會慢慢伸手收下
之後
我就能跟妳並肩走在街道上
我們會
去貓空喝茶
去金山摘花
去公館吃麵線
去淡水看夕陽
在東區的小巷探險
在陽明山的月色下接吻
然後在火車站前的廣場上
大聲叫喊
可惜
我不住在台北
我沒早點認識妳
妳人也不在我身邊
........
晚上沒好睡
掛在網上說夢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innyc 的頭像
    jackinnyc

    傑克在紐約的蘋果報報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