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蠻自戀的。」一個朋友忽然這樣說我。
我呆了呆,這倒是我從來沒想過的事情。或者說,也許我想過,不過認為這是件荒謬的事情,所以就馬上忘了這想法。
沒問清楚對方所言為何,根據是啥,所以我只好自己猜。
想了想,大概跟鏡子有關。我有個壞習慣:要是我出門看到鏡子,像是賣服飾店家擺著讓人比試衣服的落地鏡之類的,我一定都會停下來照照自己。
這也是不得已,如果你的頭髮和我的一樣又輕又軟還是微捲,你就會了解我的苦處。
我媽常說,我遺傳到了她的頭髮。我媽的髮質也是這樣,輕軟微捲。可是我同時也從我爸那邊拿到了一點基因,髮量稀少的那種...
其實我本來頭髮還蠻多的,但是早期不懂得保養,還白癡到用肥皂洗頭,長大後就開始往禿頭的方向移動。
後來雖然亡羊補牢,但是木已成舟,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掉落的頭髮也只好掃到垃圾桶裡。
輕軟少這三大特色的頭髮,就會造成一個現象:百變髮型。
明明是梳整好的髮型,只要街上一有風吹,我的頭上就會草動,別人頂上還是處變不驚的,我的髮型早就潰不成形。
因為這樣,得時時注意頭髮是不是亂了。我又沒眼睛長在頭頂,當然得靠鏡子來觀照一番。可我也不會帶把鏡子在身上,這不會太奇怪嗎?所以,只有靠街上店裡的鏡子,或是玻璃的反射倒影來看看自己的髮型是不是跑掉了。
偏生我是一個神經質的人,會時時擔心是不是髮型亂了,就會三不五時想要檢查一下自己,所以看到鏡子就會被定住,趕緊看看自己還正不正常。
雖說不是攬鏡自照,我倒是蠻常借鏡自省的。(好冷...)
這樣是自戀嗎?啊,只能說是不得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