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淡江之後,學校變了很多.
我之後都在中部工作,就少了機會回去看看.
直到為了準備留學,有段時間在淡水居住,才能偶而去校園裡晃晃,回憶一下大學生活.
有次,在側門邊的圖書館新館門口,我坐著休息,看著天空白雲綠樹和從腳邊溜過的老鼠.
三個老太太老先生走過來,也停著在門口張望.
他們的對談我聽不真切,斷斷續續的傳過來,我也沒注意聽.
忽然,我聽到這樣的對話:
「我們以前唸書的時候沒有這個啊.」
「這是新蓋好沒多久的啦.」
「我們都在LA住了幾十年了,不只是學校,台灣的變化也是好多.」
「沒想到時間過得真快,出去唸個書,之後就回不來了.」
他們邊走邊說,離開了我的視線.

我心裡有點...發毛,這難道是個徵兆?
那時候的我,對於出國留學海外定居之類的話題,特別敏感.

原本只打算留學唸書,頂多工作個一兩年拿個經驗,就回台灣找工作,並不想長久滯留國外.

這樣的打算,到後來,只是個上天跟我開的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