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的故事』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卡通,這種溫馨的動畫,在我童年歲月裡跟其他許多同類型的動畫,陪伴著我成長.
可是這故事裡面有許多情節,對於當時年少的我來說,完全搞不懂為啥.
譬如說:小孩可以喝酒這碼子事情.
當小英在母親過世之後輾轉到了祖父的工廠,她因故不敢跟祖父相認,就搬到一個河邊的小木屋住.
她為了省錢,每天只買一條法國硬麵包,和一瓶葡萄酒當主食,然後自己釣魚加菜.
等等...麵包我可以了解,可是葡萄酒?!
小英不是未成年嗎?怎麼可以喝酒?

從小就被教導不能喝酒抽菸,我也一直很聽話,不敢喝酒抽菸.
直到上大學的時候,辦完營隊活動,有了個慶功宴.第一次,我看到同年齡的人喝醉,但是我還是沒喝.可是看到大家喝醉之後不同的醉態,我也蠻好奇我喝醉酒是怎樣的情形.
所以,在下一次的慶功宴上,我喝了我這一輩子的第一杯酒...還是啤酒而已.


喝酒只要不過量,應該是沒問題的,畢竟酒精是人類身體需要的成分之一.
說實話,一般的酒我都覺得不好喝,要細膩味覺的葡萄酒除非等級差異大,我更是分不出差別.在我的分類裡面,只有好喝和不好喝兩種.


Sherry酒是我的最愛,後來移情別戀到Vodka上面,拿著調酒杯就可以玩Cocktail
清酒很適合冬夜獨酌,三不五時可以喝的是啤酒
梅酒喝著好玩,冰酒喝著高興,愛爾蘭奶酒是喝著既好玩又高興.
XO干邑白蘭地不大碰,除非加到咖啡裡面,Whiskey要on the rock就有點麻煩,聽說有專家建議加點可樂混著喝.
白酒比較爽口,紅酒喝多會膩口,不過想要多學一些葡萄酒的知識.


最近常喝酒了,都是自己一個人在家裡喝,去外面喝酒的話,獨自去是很無聊的.
不是啥健康的行為,不過,也就是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