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響起,我看看床頭的小鬧鐘.
6:07,2008年的第一天的早晨.

「早啊,輪到你上線了.」話筒裏傳來Raj的聲音,他是我的同事.
某三個國家在2008.01.01開始更改幣制,所以我們的系統必須作同步的調整.
因為這樣的改變牽涉許多單位,而且有些東西是互相依存影響,有先後順序的,負責這個計畫的Raj必須一一協調各單位負責人的進度,監看所有人的進度.
本來這計畫不是我在弄的,可是負責的同事在放連假,所以就由我這個沒有請假的人上場了.

我收線掛掉電話,翻身起床,走到電腦桌前.
我拿出我們公司稱作『B-Unit』的指紋掃描器.

這是一個名片大小的機器,可以辨識使用者的指紋,用來登入我們公司的系統.

問題是:它不喜歡我,或者說,不喜歡我的右手食指.
我左按右按,它就是不認識我的指紋.
偏偏它的設計是每失敗三次,它就會關機,要等上個三秒鐘才能再開動.

這樣重複地按指紋,失敗三次,開機,再度按指紋和失敗三次和開機.
折騰了快半小時之後,我快瘋了.

今天開張第一天,有點不大順利.好不容易,我終於成功一次,登入系統,然後趕緊做好設定,等到一切弄好,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了.
這一折騰,居然已經八點半了.

頭痛不舒服,加上沒睡好,我看今天我就在家裏修養吧.

2008年,恐怕還是宅男的一年,嗚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