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逛街的時候,碰到了同辦公室不同組的同事,他推著嬰兒車,吃力地跟著兩個女人身後.
這場面也不算啥,逛街本來就是女人的運動,男人只是付錢和提袋子的活動工具.
忽然間,我聽見他和其中一個女人說中文...
中文?他會說中文/普通話/國語?
聽腔調,應該是台灣腔,這...真是太神奇了.
他是亞洲人,從姓氏看來,應該是越南裔的.
更重要的,是我跟他同辦公室快要八年了,這是我第一次聽見他說中文.
一直以來,我只聽過他說英文.

這裡是老美的地盤,所以大家的默契是用英文來溝通
在聚會中,只要有老外,就算大部分是中國人,還是會自發地改用英文談話.
這算是一種禮貌吧...
要是我跟老外在一起,要是他們談話是用我聽不懂的外文,我會感到有點不安和焦慮.
當然要求老外說中文是有點苛求(雖然真的碰過幾個會的),所以就求最大公約數,用英文.


我也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多說英文,到後來不管願不願意,腦袋的OS就會換成英文版.
算是進步,還是無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