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得好:「規矩,是用來打破的.」
古人講得妙:「(希望的)破滅,是成長的開始.」
可是不能免俗地,新年還是要有新希望...即使知道很難會達到
過年,總也得為這將來的365天定些目標.
不過想做的事情太多,該選哪些呢...

人家都說要訂定一些可以達到,不會太不合理的計畫,這樣才不會讓人氣餒.
這樣說起來的話,我想這些應該還算是只要努力,就可以大概有希望會達成的項目:



  1. 在12:30之前睡覺.現在每天3點到4點睡,8點起床的日子,只會加深黑眼圈.

  2. 定期運動.自從退掉了NYSC的會員之後,已很久沒有經常性運動了,看來加入gym還是唯一的方法來強迫自己運動.

  3. 練好語文:法文和日文,C++和Java.對我們做電腦的人來說,程式語言也算是語文的一種.

  4. 至少每兩天更新一次Blog.就當作是寫日記吧,blog不就是做這個用的嗎?

  5. 寫個英文Blog.這...很多blog有提供語法檢查的功能,拼錯字也會跟你說,應該不至於寫錯得太離譜吧?

  6. 練好攝影技術,包含Photoshop CS.數位攝影中,後製的部分的比重蠻大的,可是一直都是拼命拍照而沒好好處理拍好的相片,這點得改進.

  7. 練習吉他.當初辛苦把吉他從台灣帶來,總得摸一摸吧.

  8. 保持房間整潔.雖然我屬狗,住的地方像是狗窩也是理所當然,可是每次有客人來就得大掃除,也是很累人的.還是平常做得好,才不會臨時手忙腳亂.

  9. 每星期至少找跟朋友出去吃飯兩次.看過書上說,為了拓展人際網路,中午最好不要獨自吃飯,不過我還蠻珍惜中午可以安靜吃著東西的短暫休息,所以中餐就給我自己,晚餐才跟別人吃.跟朋友吃晚飯,可以維繫聯絡,好事情.

  10. 每個月至少吃兩個沒去過的餐廳.開發些沒去過的餐廳,嘗嘗不同的各國食物,才不枉住在紐約這個地方.


不知道一個月之後,這些項目我能做到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