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的商務艙是夭壽的貴,所以對我這種沒有公司在後面撐腰的小人物來說,要能搭上這個艙等,只有累積里程,然後用經濟艙的票升等上去.
我這次直到回來的航段才累積到足夠的里程,從台北到紐約這一段才能升等.
這種好康也是有限制的,人家航空公司也是要賺錢的,所以一個航班裡面只有少數幾個座位讓出來,而且如果有花錢的大爺要的話,還得把這得來不易的位子吐出來.
我就是沒好運氣,候補沒有排上,只得乖乖地搭狹小擁擠的經濟艙.
不過因為我早了點checkin,地勤還是把我的寄艙行李掛上商務艙,以防我不小心候補到了商務艙.
可別小看這張商務艙(華航把這叫做華夏艙)的行李標籤,這可是有好處的:在卸下行李的時候,頭等和商務的行李是先出來的.
所以當我在JFK機場等行李的時候,沒等多久就看見了我的出現在行李轉盤上面.
速度真的有夠快,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誰說金錢買不到時間?
抓行李上推車,趕緊走人.
出了機場大門,還有一段旅程...從機場回家.
這時候,發生了件令我哭笑不得的事情.

雖然臨上飛機的時候,請我弟弟把我在美國用的手機拿去機場大廈底下的專門店充電,可是嘔人的是,在JFK機場居然沒信號,這下我也沒辦法學陳致中一樣叫個電召車.
只好拖著行李(行李推車居然要$3金,坑人啊~),到了計程車招呼站.
那調派員問了我要到的地點,寫了張單子撕給我,要我把東西班上排在最前面的黃包車.
那司機是個黑人大漢,接過我手上的單子就開始幫著裝行李進後車廂.
因為我曾有過這樣的經驗,所以我就問他:「你知道森林小丘(Forest Hills)嗎?」
我很明顯地看得出來,要不是他手上正在搬著行李,他會伸手去搔著他的大光頭.
他不知道地方!
我又問:「那你知道皇后大道(Queens Blvd)和大陸巷道(Continental Ave)的路口嗎?」Continental Ave是這區域蠻熱鬧的地段,又是地鐵的一個大站(Forest Hills-71st Avenue),算是交通的樞紐.
他說:「啊,Queens Blvd,我知道.」知道就好.
他忽然問我:「你知道怎麼從這裡開過去你要去的地方嗎?」
我瞪大眼睛,等等,你不是要我開車吧?
「我知道地點在哪裡,可是我不知道這路要怎麼走,我是沒車的人,不記路的.」我趕忙說:「你確定你知道怎麼開車過去嗎?」
他茫然地看著我,說:「我不知道.」
媽啊~~
「沒關係,我可以問人.」他說完就往在他後面排車隊的司機問路,可是那司機正忙著招呼他自己的客人,賺錢要緊,根本不理他.
我趕緊去找那調派員,跟他說:「這個司機不知道路啊!」可以換個認識路的人嗎?
那人居然也是茫然地看著我,轉過頭撂下一句:「叫他看地圖.」
我差點沒吐血,這Queens blvd是皇后區(Queens)的重要幹線,跟台北市的忠孝路和中山路一樣的地位,一個計程車司機居然要看地圖才知道怎麼走,有夠荒謬....
我當然不奢想這樣的車子會配備GPS,好吧,看地圖就看地圖.
我跟鑽進駕駛座的司機說:「你可以查看一下地圖嗎?」
他連頭都沒抬,發動引擎,說:「我沒有地圖.」
我看我要吐血要吐到血流成河了,那怎麼辦?問路人嗎?
「你先上車,我會問到路的.」他逕自揮手要我上車,可是我是一點都不放心.
只見他一手掌著方向盤,一手拿出了手機,撥著電話開始用西班牙話問人找路.
也不知道他是在問路還是聊天,只聽他說說笑笑,車子就這麼給他開下去,也不知道是問到路了沒.
其實從JFK開到Queens Blvd真的很簡單,沿路開下去,也沒變換過幾條道路,一個出口有大大的路標,簡單就找到了.
「你開計程車多久時間了?」
我本來預想的答案是幾星期或是幾個月,狠一點的話說出只有幾天,我也不會驚訝.
可是我想錯了,答案是:「八.」他說.
開了八年還不知道Queens Blvd,這就像是在台北開車的計程車司機不知道忠孝路一樣荒謬.咦?這個我前面已經說過了.
「我每次都是從Manhattan那一頭開到Queens Blvd,所以不知道怎麼從(在另一端的)機場開上Queens Blvd.」他的解釋是這樣.
你都解釋地這麼合理了,我看我就不要再問下去了.
好不容易,到了我公寓門口,付了車資,還很大方地給了$5小費,拜託你快走...我看到你,我會吐血的.
這樣的遭遇,真是好氣又好笑.
只好安慰自己說,平安回到家就好.

後記:雖然我沒有真的吐血,但是第二天早上起床,不明原因地,我忽然流起了鼻血....這我可以怪那個計程車司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