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在紐約這麼久,如果沒去過Time Square(時代廣場)跨年倒數,就像是住台北市沒去101附近跨年倒數看煙火一樣:不是不行,只是有點可惜.
但是,且讓我學麥克阿瑟將軍的一席話:「拿一百萬買我的軍旅回憶我不要,拿一百萬叫我再入伍一次我也不要。」
去Time Square倒數,是一輩子該試著去做一次,但是一次就夠的蠢事.
我就沒機會去101倒數跨年,好可惜...
聽說台北的101煙火十分壯觀,真的很想去看.
不僅僅是親眼看到,還可以拍照.
這裡就有人畫出個拍照專用地圖,建議適合拍照的地點.


根據說明是這樣的:


由於煙火施放會產生大量的煙霧,所以在選擇拍攝點時,得考慮到風向,圖中央的綠色星形符號,即是101大樓的位置。因冬天的風是從東偏北的方向吹來,當第一發煙火施放後產生的煙霧,會往紅色線區域的方向吹去,站在此方位區域的朋友,煙霧會迎面而來,煙火接連的施放,結果就會是眼前的101大樓整片煙霧茫茫。要想拍清楚101煙火,首當得選擇藍色線區域方向的上風處,才不會受到煙霧的影響,可全程觀賞拍攝煙火所有的花樣。至於黃色線區域的方向,則代表所拍攝的101大樓有一惻,畫面中會有煙霧的情形。圖中紫紅色方塊則是幾個提供參考的拍攝點,各點所拍得的101角度各有特色,可依個人喜好的構圖做選擇。
好專業的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