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正式決定了!」同事站起身來宣布.
本來在埋頭苦幹的我們抬起頭來,看了他的表情,我們大概猜出來結果了.
我們苦笑互看一眼,繼續工作.
在休假的同事打電話進來,也是問這件事情.
「很抱歉,」我說:「你想太多了,你覺得有可能會有這樣的好事嗎?」
不過就是死了個前總統,要想我們公司損失一天的營業額來紀念他,窗戶都沒有.
即使現任美國總統布希宣布,把一月二日定成全國追悼日(National Day of Mourning),公家機關放假,股市休市,可是,我們還是得上班
真是...想要多一天假期都不成,我們公司真的非常...
敬業!!

美國放假比台灣奇怪,因為聯邦有聯邦的假日,每一州也可以制定他們自己的假日.
...基本上我會說有三種日曆可以參考(這個我好像以前說過....):
公家機關使用的日曆,學校和大部分的公司行號比照辦理.
銀行使用的日曆,絕大部分的公司行號跟著這個走.
金融交易市場使用的日曆,金融相關的行業和剩下的私人公司行號用這個.這也是最嚴格的,放假放最少.據說華爾街的慣例,是不會放連續三天以上的假期


很多台灣的朋友以為我耶誕節有一星期的假期,那真的是誤會.
我們,和金融相關行業的朋友,都是只有放耶誕節當天那一天的假.


本來我都跟別人說,我們公司放假是比照華爾街,要是證券市場有開,那我們也就得上班.
這次終於破例,下星期二(01/02)美國金融市場停止交易,但是我們照常上下班.
公司的決定,是純紀念,不放假.但是為了紀念他,我們公司的網路會現場直播葬禮舉行的實況.


說起來這也不算是第一次,當年九一一事件,華爾街股市關店的那幾天,我們也沒休息到.


只能說命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