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別人的城市燃燒陷落,我心裏的感覺並不好受,因為沒有任何保證,將來我們的國家不會有同樣的下場.」
-- 巴比倫國王 F.U.羅格納

離台灣不遠也不近的地方,有個總統候選人被刺殺了.
說真的,誰都不能保證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其他地方.
譬如說,在台灣.

在台灣,有些人正慶祝著小馬二審無罪,他明年要選總統.
股市上沖下洗,說是好事也像是在胡搞.
在巴基斯坦,前總理碧娜芝.布托在遊行中被槍殺而死,美股大跌.
她領導的政黨如果如預測地在不久之後的選舉勝利,她會是新任的總理.

巴基斯坦,現在亂成一團.

不知道為何,當我看見電視新聞畫面上,那個木頭棺材被眾人抬著上街,我想到的是幾年前的兩顆子彈.
同樣是子彈,不同的結果,卻同樣改變了國家的命運.

對於這次的總統大選,總是沒來由地心情沉重.
嗯,也不算是沒來由啦,眼看著許多在政治界的人一個比一個胡搞瞎搞,哪知道下一步會是哪個想搶鏡頭的人上場搗蛋.

我是沒辦法了,可是在台灣有選舉投票權的人,麻煩想想,好好想想,然後投下你的一票.
說這些,大概很多人沒興趣聽,更多人也許想著放棄去投票.
拜託,如果你不要你的票,麻煩讓給我,算是我的,幫我去投.

只有每個人都參與政治,才不會讓少數的人亂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