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煮飯了,今天實在是想不出來晚飯要吃啥,就把昨天下班時候冒雨去買的五花肉拿出冰箱,準備作我的拿手菜:滷肉

我從抽屜裡面拿出我的家傳菜刀 -- 這是當初我來美國的時候,我媽特別去找菜刀師父磨的,不是一般在百貨公司看到的那種大量生產的製品.

說實話,這支刀還真的很銳利,所以我只有在切肉的時候才拿出來用.
要是一般的情況要切菜,只要亮岀我在這裡的Macy's百貨買的$39.99廚具刀組就夠了.

不知道是中國超市販賣的屠宰肉品質變糟了,還是我的心理作用,我記得以前買的五花肉是沒有帶骨的.
可是我昨天買的這些,有些許的骨頭.

我小心地切,盡量避開骨頭.
可是這幾片肉就是這麼點大,切下去完全沒碰到骨是不大可能的.

突然,我聽到「啪」一聲.
不妙....
我舉起菜刀一看,乖乖隆地咚,菜刀的刀鋒斷了

有圖有真相,馬上拍了張照片當存證.

這情形非常麻煩,我發現刀鋒斷了之後,當下四下尋找落下的刀片.
我老眼昏花,可真找不到這小小的殘骸.
最糟糕的情況,是碎片插進了肉塊裡面,要是吃的時候咬到了,可就麻煩了.

我仔細地找,終於在剩下的肉塊骨頭裡面發現了金屬片,還卡在骨頭裡面.
只好祈禱這是唯一的碎片,不然吃了這種鐵質下肚,可就消化不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