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在手裡的硬幣,卡著公共電話的投幣口,就是沒辦法放開手投下去。
心裡抽動一下,把硬幣滑下,話筒裡傳來撥號音。
飛快地按下按鍵,深吸一口氣,等著機械嘟嘟聲的停止。
「喂?」是她的聲音。
「喂,是我。」我盡量保持平靜的語調帶點笑意,心臟卻激烈跳動得快破表了。
「...嗯。」一如往常地,她簡簡單單應答著,聽不出任何的情緒。
「我在你們城市的機場。」嘴角微微揚起,這個小驚奇該讓她有點反應吧?
「為什麼?你不是應該直接回去嗎?怎麼會在我們這兒轉機?」她的驚訝,倒是在預期之內。這趟行程,怎麼算都不會經過這個她居住的城市。她知道我的旅程就是這樣的固定點與線,自然也了解這樣的邏輯。
「啊...有點事,所以...」這種我自己都聽不懂的回答,她又會怎麼反應?
「嗯,喔,是啊?」她居然馬上恢復了平靜,語調又變回原來的正常波長。
「妳還好嗎?」多久沒有了她的消息了?自從她說不要再打電話給她之後,自己真的是乖乖地照做。
「嗯,還好。」這樣的簡單回答,還真難接話下去。
背景的擴音器傳來廣播,「我的班機開始登機了,得走了。」我說。
「好,祝你一路順風。」還是沒啥反應。
「那,幫我個忙好嗎?」嗯,該使出最後一擊了。
「嗯?什麼事?」她淡淡地回應。
「麻煩妳走下樓,打開門,出門後往你家門前階梯右下方看,有個紅色小紙袋。請把它拿進去,那是給妳的。」雖然盡量壓抑,但是我頑皮的心情還真是難以克制住笑意。
「啊?什麼?你說...什麼?」可以想像在電話那頭的她,此刻是瞪大了眼睛。
「那是送你的耶誕禮物,希望你喜歡。」為了選個適合的禮物,還真是花了不少時間。不過,那句俗話是怎麼講的?『禮輕情意重,千里送鵝毛』?
「...我不信...你怎麼知道我家的住址?」的確,她從來沒給過我這資訊。
「只要有心,總是找得到的。」花了不少工夫,那倒是沒必要提起。
「你到了我家,放下東西,然後就離開了?」幸好她家離機場不遠,而且,多給些小費,計程車司機總是能在短短時間內,把你載到你想去的地方。
「是啊,快去拿吧,別讓閒雜人拿去了。」我終於笑了出來,這算是惡作劇嗎?
「...真的嗎?你是在騙我吧?」她還是不相信,也難怪。
「去看看,你就知道我說的是真是假了。好了,我得走了,耶誕快樂。」廣播又再催促了。
「嗯?...好,耶誕快樂。」終於讓她的聲音聽起來不再那麼冷冰,這倒是蠻讓我高興的。
掛上電話,帶著臉上的微笑,我掏出護照和登機證,往登機口走去。
旅程,還是得繼續。不過,有了這通在機場的電話,我想我的漫長旅行會快樂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