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辦公室的贈品,就是不時困擾人的腰酸背痛.
我終於到了忍耐的臨界點,在網路上找了個附近的按摩工作室,下班後去按摩一下.

櫃檯招待的是個外國妞,但是裡面的師傅(如果可以這麼稱呼的話)都是華人歐巴桑.
一位太太...我是說一位師傅走過來
「你說國語嗎?」是這位太太師傅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躺在按摩床上,師傅問我哪裡來.
台灣,那您呢?
「我啊?我福建人.」她說:「你們不要打仗打過來喔.」
我呆了呆,雖然我不知道現在台灣的國防部長是誰,但是我知道那絕對不是我.
台灣打過去?您想太多了吧.


「你剛來不久吧?」她問道.
這是很平常的誤會,因為我看起來老實可靠加上善良可欺,又說得一口爛英文,所以沒有人相信我在紐約已經待了八年.
「八年?!我才來一年多而已.」
那您之前在哪裡打混高就?
「我在餐館打工啦...」
啊?那我可以合理地懷疑妳的按摩技術嗎?
我感覺到我的嘴角有點抽槒.
「因為在這裡拿的小費比較多.」
啊?那是多多少啊?我的預算可沒把這項列得很高喔.
我感覺到我在流冷汗...


「你的皮膚好好喔,又白又嫩,好像豆腐一樣.」她邊推著我背邊說.
這...算是好事情嗎?一個男生被這樣稱讚,聽起來就是非常奇怪.
「皮膚好當然是好事情啊,像是那些老外的女的,皮膚都沒你好.」
老外的皮膚當然沒有東方人好,不過被拿來這樣比,我實在是很尷尬.


按到快結束的時候,師傅問說要不要踩背.
這我倒是以前沒經歷過,試試看無妨.
「如果太大力會痛的話,要說喔.」師傅在下手(還是該說下腳?)之前先囑咐一番.
然後,左踩右踩,上踏下踏.
師傅回到地面之後,問說感覺如何.
「我左邊的肩膀,剛剛你踩得好痛.」我無力地說.
「那你剛剛怎麼不說?」師傅驚訝地說.
剛剛您那腳踩下來,我差點一口氣呼吸不過來,連哀嚎都沒辦法,怎麼說得出來啊?


按摩完畢,穿好衣服,到櫃檯付錢.
因為有coupon可以打折,算是$55美金.
那位太太師傅看著我掏給她的小費,神情奇異地說:「我們這裡的公定價是20%.」
么壽喔!一般小費的範圍是15%~20%,這裡是取上限喔.
「而且是打折前價錢($70)的20%.」她加上一句.
救人喔!


今天被馬殺雞的不只是我,還有我的荷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innyc 的頭像
    jackinnyc

    傑克在紐約的蘋果報報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