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有人說過我長得蠻老實的,可是沒人跟我講過,原來我還長得像是蠻好欺負的樣子.
要不然,怎麼會在一個星期之內被街頭混混給玩弄兩次?

難道說屬狗的今年還在犯太歲?那些正沖偏沖的,我真的搞不懂.
總而言之,兩個字:倒楣;三個字:很倒楣;四個字:非常倒楣
如果用六個字來形容的話:實在有夠倒楣!

事情,是這個樣子的:

因為下班晚,我通常是快到午夜12點的時候,才到馬路對面的Blockbuster(台灣叫做百視達)還DVD.
今天也不例外,穿上外套,帶著DVD我就出門了.


在我公寓出去後不久,有個交叉路口,加上個紅綠燈.
我沒注意的是,有台車子在這裡等紅燈.


Yo~ Yo! Yo!
忽然從車上傳出叫聲,我本來以為是在亂叫,後來才發現是對著我叫.
我轉頭一看,車上四個黑人年輕人,音響放著rap的音樂.
直覺上,加上看他們打扮,這些人不是善類.
不過,白痴樂於助人的我,還是停下腳步,看看他們要幹啥.
其實,我是覺得我逃不掉了,要是不答應,可能會惹惱他們(根據台灣的電視劇和香港的古惑仔電影,情節都是這樣演的).


「Do you know xxxxxx xxxxx ?」我聽不清楚後面那個字,可是坐在副駕駛座的高個子黑人,衝著我就說了這一大串.
我直覺上他不是真的要問路,況且我也真的不知道他說啥,所以我就回答:「Sorry, I don't know.」然後我就轉頭想要走.
車子裡傳來一陣大笑.
Yo~ Yo! Yo!」那黑人又對我大喊把我叫住,隔著窗戶說:「How can't you don't know xxxxx diner?」這次聽清楚一個字:diner,餐廳嗎?
我還是回答:「Sorry, I really don't know.」
然後我就快步走,不去理會他們.


我又聽到車子裡傳來一陣大笑,我也走開了一段距離.
突然那台車高速倒車,然後緊急煞車在我旁邊.
我行進的方向跟他們車子行進方向不同,所以他們只有倒車才能追上我
剛剛那個說話的黑人,開了車門,下半身已經踏出車外,上半身也探出來了.
他衝著我說:「Yo! How can't you don't know that place?」,抓著車門,眼看就要下車了.
我不理他(其實是不能理他吧?)腳步不停,也沒加快,可是已經做好衝刺的準備了.
開玩笑吧,當然是能逃就逃啊.我一個打四個,以為我是李連杰啊?光那個嗆聲的傢伙看起來就跟我差不多高,還不知道他們有沒帶啥凶器呢.


幸好他被車上的人給拉了進去,紅綠燈也變成綠燈了,他們就開走了.


有驚無險,可是還真是好險.
反正是倒楣,碰上這種事情.
以後晚上還是少出門吧,連我們這裡治安這麼好的地方都這樣了,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innyc 的頭像
    jackinnyc

    傑克在紐約的蘋果報報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