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明,這接下來的一大段不是我寫的,是報紙上的報導.
話題可能有點聳動,不過現在應該很多人見怪不怪了.
來源是轉摘自聯合報文章:

經旅居上海的美女作家單葑在「幸福三部曲之吃定男人」一書中,寫下她觀察上海女人的心得,深刻分析上海女人的性態度。以上正是她在書中「扔」出的問題,如此嗆辣,提問者不是台妹,而是給人強悍、有手腕印象的上海女人。
書中問題出自大陸女作家洪晃,台灣人對她並不熟悉,但可能聽過她的前夫,正是無極的導演陳凱歌。洪晃和友人爭執後得出以下的結論

0
白活了、
1
有些虧、
2到3算傳統、
3到5才正常、
5到10
夠本、
10到15有點忙、
15到20有點亂、
20到30有點累、
30到50
過於開放,
要是50以上?完全瞎掰!根據過去在網路上進行的全球性調查,發現性伴侶數目全球平均數是9位,土耳其以14.5位居冠,最少的是印度,只有3位,亞洲國家拔得頭籌的是日本,有10.2位,台灣則是6.6位,高過香港的3.7位與大陸的3.1位。可惜沒有上海的數據,如果對照洪晃與友人結論,香港和大陸都算「正常」,台灣人則是「夠本」了!
不過,上海女人大談性伴侶數目,倒不是有心炫耀和比較。單葑解讀,上海女人認為性和吃飯睡覺一般理所當然,是兩性交往必經階段,不認為有人因此「吃虧」或「占便宜」,身體並不是貞操的一部分,性是自由意志,值得台灣女性參考。


我很少轉摘大段的文章,不過這一篇報導很有趣,分享大家看看.

就我認為啊,這樣的話題其實沒多大意義.
以前上健康教育的時候,有說到人體身上的器官系統,唯一一個拿掉之後也不會讓人掛點翹辮子的,就是生殖系統.換個白化的說法,就是「就算沒做愛,人還是活得下去」.
但是即使這樣掛著生物學家的保證,某個叫做孔子的人還是說了:「食色,性也」說明了炒飯對於人類的重要性.
刻意地去避諱這個話題,只是徒增疑惑而已.

我也相信不管男人女人都有自己的意志去決定自己的身體怎麼照顧處理,當然社會上有一定的道德標準來規範.
但是看著無名小站上穿著涼快的美眉們,誰會記得幾十年前當比基尼剛發明的時候,連男生到海水浴場都得穿長袖上衣遮住身體.
更別提有個叫做孟姜女的女孩,只是因為讓個男的看到細皮白肉,就哭說自己已經失了貞操,只能嫁給這個呆頭男,不然就要去死.如果現在可以這麼搞的話,你只要挑片精采愛情動作片來看的話,裡面的AV女優就應該可以讓你帶回家.
道德標準在變,至少看著情人節當天的報紙大幅報導汽車旅館排隊客滿的消息,和電視上女明星談著裸身走秀給老公看,又是一個晚上要幾次怎麼做之類的話題時,我們可以相信性愛已經不是個禁忌話題.

況且,性愛對人類來說已經不是單純的生物本能而已:它是種藝術,也是生活樂趣的泉源.
情趣商店有許多助性的工具玩具,書報雜誌上有多到氾濫的性愛技巧探討和指導.這些都表示了這個事實.
至少,我就沒聽說除了人類之外,哪種動物在交配的時候,還會搞甚麼體位這種東西.

好,說教這麼久,說個我看到這篇報導時,腦中第一個閃進的念頭:
"3"的原則
我記得沒錯的話,這是『American Pie 2』電影裡面的說法.
這原則就是:男人說他跟多少人上床,這數字要除以三才是正確數字,因為他會誇張;如果是女人說她跟多少人上床,這數字要乘以三,因為她會說謊
計算方式有沒問題可能有點爭議,不過我們通常不會乖乖地說出來正確的數目,尤其是女性,這倒是事實.
這應該不是啥中國傳統婦女觀念之類的說法,搞清楚,這個說法可是老美研發出來的耶!
我覺得顧慮到聽答案的人的心裡想法,才是讓我們會疑惑該不該說實際數字的原因.
如果我擅自推導的話,我會說是因為男人怕被說是沒有本事(泡妞的本事?),所以誇大;而女人是擔心被說是亂搞,所以減數.
你看,又一個男女不平等.
如果真的情形是這樣,那男人女人都很可憐.

反正,只要當事人自己覺得恰當,那麼跟多少人,或是跟誰上床,那真的不干別人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