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名牌白癡。
當然我們這兒說的名牌,不是掛在胸前,俗稱“狗牌”的東西。我們講的是,你得花錢買,而且還不知道花錢值不值得的那種。
LV和CC在日本是賣到翻掉的超人氣產品。但朋友說她絕對不買LV的皮件,我問她為啥?
“因為滿街都是假貨,你買真的還讓別人以為你的是假貨,那不是嘔死了?”
的確,在紐約街頭,三不五時就有黑人兜著大布袋,賣10元一個的假皮件。
既然如此,乾脆就買個假的,也許還有機會讓人家以為是真的。
我的Ex以前當過空姐,由於職業的關係,她對各種名牌瞭若指掌。更厲害的是,她能一眼看出真品或是膺貨。
據說,要判別皮包是真名牌還是地攤貨,外表的Mark不準,必須看裡面。如果裡面的內裡也有浮水印,就是真的。我到Chinatown時特別去每家“假貨專賣”瞧了瞧,再到真品店比較,還真沒錯。
不過這樣說起來,要讓人家知道你買的是真貨,難道得把裡面翻出來地帶出門?
當然還有其他方法可以辨別,但是那屬於專家的知識範圍,小生不知。
賣名牌,好像連帶著讓那些店員自視頗高。
我永遠忘不掉我在Paris的遭遇。為了替朋友買LV的皮件,進到店裡,那店員打量了我好一會兒,請出經理來繼續打量我。這還不打緊,那經理居然還要求檢查我護照,怕我是跑單幫的掮客。我當場想問候她老師。
我在對照清單挑貨的時候,那幾個店員用著法語高聲談笑,眼光還不時對我掃射睥睨一番,還是用鼻孔瞪我勒。氣到想去買一堆他們的產品丟在他們店前燒,當然,燒的是便宜的假貨啦,我是窮人。
對我來說,穿得舒服,用得高興最重要。名牌,等我中了樂透再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innyc 的頭像
    jackinnyc

    傑克在紐約的蘋果報報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