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蹟我好像以前寫過,不記得了.不過不管,還是寫來當開場.我常常提起我大學的社團朋友,那些古怪卻又才華洋溢的同伴.
像是阿偉,就是個好例子.
他本來是個靦腆寡言的大男生,自從加入我們社團之後,不僅變得開朗外向,還積極參與活動,後來成了系學會長.不過這樣的副作用,是他講話談吐變得比較"在地",或者說"四海",通俗地說,就是變得"古惑仔".
他講話不管對象如何地點在哪場合怎樣,發語詞和結尾辭要不是"幹!",那就是"他媽的".
他並不是真的在罵人,只是講這些成了習慣,改不了.
這樣豪放的作風,倒也蠻有親和力.身邊的人知道了他的習性,也就見怪不怪.
後來他當完兵,回校當助教.不改豪放的大哥作風,他還是一貫地以"髒話"行走天涯.
有天,他的學妹(也是當助教)跟朋友聊天,她朋友說:「你受你學長影響很大耶,你有沒發現,你都會講髒話了.」
你知道這位學妹怎麼回答?
她很正經地回答:「他媽的我有嗎?」
開場說完,說說我吧.
我的室友和一些比較年輕的朋友,都說我的專長是講冷笑話.我倒是大惑不解,我的笑話跟以前一樣啊,舊是舊了點,可也不至於冷吧?
Anyway...其他人就算了,只是偶而聽我講個冷笑話,撐一下也就過去了.可憐的,是我室友,常常得忍受我不經意的冷笑話.
前幾天,跟室友聊天,他就跟我抱怨,我可害苦了他.
他跟他朋友聊天,說到他跟另外幾個人,是他朋友認識的人之中,比較古怪的.
我室友問:「古怪?是怎樣古怪?」
他朋友想了想回答:「就是比較有趣啦.」
我室友說:「有趣,你是說比較滑(ㄏㄨㄚˊ)稽嗎?」
他朋友糾正道:「那個應該唸做滑(ㄍㄨˇ)稽吧?」
我室友漫不經心地答:「啊,因為我是台南來的,台南"古蹟"比較多,所以我比較滑(ㄍㄨˇ)稽.」
我室友說他講完這冷笑話之後,自己都打了個寒顫,但是他朋友卻笑翻了.
我室友指著我鼻子說:「這都是你的錯!」
不會啊!我覺得很好笑啊.這是哪裡冷了?我們拿溫度計來量好不好?
好吧,這算我的錯.朝夕相處久了,總是多多少少會被影響.
不過,網路上不是一堆冷笑話,還是很受歡迎也很好笑啊.
不管黑貓白貓,能抓老鼠的就是好貓.那不管這笑話冷不冷,能讓人笑就是好笑話.其他的,就別計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innyc 的頭像
    jackinnyc

    傑克在紐約的蘋果報報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