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個不容易發脾氣的人,說好聽點是溫和,說難聽點是懦弱
不過,饒是我佛慈悲,也有金剛之怒啊。
記憶中,我有幾次真的動了脾氣,而我的引擎一旦啟動,可真停不下來。

不不不,我不會動手,只是火往上衝的時候,就冷不下來。大學時社團辦了營隊,宣導我們的產品理念。

淡江大學民權初步學會」,這是我們社團的名字。

別被騙了,一點都不偉大,我們學的也不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那本民權初步,反而是個老外Henry M. Robert寫的The Rules Of Order
啊,扯遠了。

反正,暑假寒假我們都會辦個五天四夜的營隊,教教大家怎們開會。
因為每個小隊輔導員都得教課,我們都會把所有講課內容重編,還讓每個人都上台試教。
那次,在營隊活動中,有個人問了個問題,其實是個很簡單的東西,就是某個動議的表決,應該是絕對多數決,還是相對多數決。好玩的是,這一個在我們採用的“教科書”上不是講得很清楚。我認為是絕對多數,而另一個組長說是相對多數。我舉了很多根據和論理邏輯來證明,但是他就是不承認我說得對。
我們從課堂外辯到課堂上,聲音越來越大,營主席看不下去,抓著我們兩個到個房間,不讓我們在學員面前出醜。
我繼續解釋,他繼續不承認。我當時真的是氣哭了出來,不相信為啥我講的道理他都無法反駁,卻不承認我說得對。
終於,另個組長找到了另一本書,白紙黑字,證明我說的對,那動議是絕對多數決。
這時,他說了句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話:
你說得對,但是我也沒錯。」

他說了我是對的,這聽來是承認他錯,但是後面又補上一句「我也沒錯」,馬上讓我當場腦袋抽筋。
哇靠!這是個非黑即白,有你沒我的東西,我們各自抱持的立場是互相衝突的,怎麼可能是我對他沒錯?又不是在說禪學佛。

有些人就是這樣,明明自己錯了,就會說些乍聽之下是很理直氣壯,但是完全不知所云的東西。

這,到底是我愛辯,還是他死不認錯?
這樣,我能不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