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美國,我比較擔心的是簽證.
由於簽證有效日期只有一個月,我還擔心移民官不讓我進關,可是那大嗓門的豪爽大漢看了我的簽證是H-1,就沒多問,簡單快速地放行.
可是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還是給他發生了兩件.

在進海關的時候,在我前面的一個老太太背著跟她身軀差不多大小的背包,獨自排隊,看來就是她自己一個人旅行.
輪到她的時候,移民官問她第一個問題,然後兩個人就大眼瞪小眼.
她,顯然地,不會說英文.
移民官招手叫來了華航的地勤,說要找個會說越南話的翻譯.
這下輪到華航地勤跟移民官大眼瞪小眼,他們只會說中文啊,上次為了找個會說福州話的人都快翻過來了,越南話就更別提了.
於是那小姐往乘客這邊叫嚷:「有人會說越南話嗎?」(這句話當然是用英文問的)
叫了好幾聲,沒人答應,她就走近隊伍,一個人一個人問.
一個年輕太太舉了手,那地勤小姐如釋重負,再次問她:「你說越南話,是嗎?」
那年輕太太點點頭,地勤小姐就招呼帶著她和她的先生小孩往前到了移民官面前.
華航地勤這時候才發現她忘記問一個問題...
她趕緊問那年輕太太:「你說英文...嗎?」
那年輕太太對著華航地勤小姐大眼瞪小眼.
我差點沒笑出來...等等,我笑了出來.
這個人會說越南話,可是不會說英文
這下糗大了.
然後,一堆人大眼瞪小眼.
華航地勤小姐摸摸鼻子,嘆了口氣,跟移民官說:「看來這對你沒幫助.」
移民官也是苦笑,說:「是啊,這樣沒有用.」
地勤小姐跟這個越南家庭說:「你們可以留在這裡.」然後就對著無線電請求支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