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像在台灣,在紐約要唱KTV,真得花點工夫找看哪裡有這東西。
在華人聚集的Flushing當然找得到,這裡可是小台北呢。
不過要有這樣的機會倒是不常,平時要湊到一堆華人還願意長途跋涉去唱歌的,除非是特殊慶典。
像是這次的理由,是人面廣人緣佳的B小姐過生日。話說女人過了18歲,生日蛋糕上的蠟燭就失去意義,所以沒有人在意這次是幾歲生日。只知道,晚上10:30得到錢櫃KTV的VIP包廂去面聖。
Flushing對我來說,大概需要使用說明書才知道東西南北,所以我一出了地鐵,馬上打電話問方向。
「你就找Monster KTV,那就是了。」
啊?不是應該叫做CashBox嗎?管他...
繞了一會兒,找到了地方,進了包廂,裡面的紅男綠女們已經開始發瘋了...啊,是開始盡興了。
主人Miss B馬上迎上來歡迎,並介紹眾人。忽然一個小夥子指著我說:「咦?」我看他面熟,也指著他說:「啊?」兩人開始認親戚。原來是研究所時(隔幾屆)的學弟,有過數面之緣。是說華人圈太小還是怎地,這種牽來牽去,朋友的朋友原來就是朋友的事情,還蠻常聽說的。
KTV老闆進來打招呼,看來Miss B和她朋友跟老闆頗熟,吆喝幾聲,就要了老闆允諾飲料招待。老闆頗為海派,講了幾個冷笑話之後,跟著大家起鬨唱了些歌。
繞了房間跟眾人打招呼,在眾多華人面孔中,就一個老外。直覺上不是美國本地出產的,問了問,果然,法國出品的。
靠!為啥我碰過的法國佬都是大帥哥,蠻不給面子的。
握手的時候他秀了幾句中文,我不含糊,也把新學不久的幾句法文跟他交流交流。他還蠻訝異居然有人會說法文(雖然很爛),我也正好抓到機會問他一些發音的問題,於是我就跟他兩人在旁邊交換語言教學。
既然是唱KTV,又是生日party,就得喝些酒。紅酒啤酒清酒伏特加,馬上讓氣氛high起來。雖然主人謙虛準備的食物簡單,小菜卻頗為精緻,連樓下川菜館的原味牛肉麵端上了桌,沒虧待了肚皮。
當晚的歌單裡新歌老歌外國歌中國歌國語歌台語歌粵語歌都有,居然有年輕人點明天會更好快樂天堂這種連我都會說是老歌的老歌,還有不會說廣東話的台灣人把粵語歌唱得一級棒,真是臥虎藏龍,每個人都是職業KTV歌手。
照例生日宴會都得切個蛋糕,大夥拍個團體照。看來我們點的酒所含的酒精量不夠有勁,沒有讓大家瘋起來丟蛋糕...上面的奶油。
聊天唱歌拍照喝酒吃菜,大家都玩得蠻盡興的,主人也是全力配合演出,又唱歌又喝酒的,到最後看得出來已經喝掛了。
稍微收拾殘局,大夥付錢走人。
安排了開車送人的路線分配,大家互道再見。
這樣平常的快樂,也許看起來不是很花俏多變,但是也能讓人當時玩得高興,之後回味無窮。
啊,大佬,有機會再一起唱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innyc 的頭像
    jackinnyc

    傑克在紐約的蘋果報報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