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深宮怨婦,她是女權先鋒,她是民主鬥士,她是副總統,最重要的是,她是呂秀蓮。
我們的台灣之寶,呂媽。阿扁做的事,我多多少少都有點意見.不過,這次呂媽六十大壽(真的假的?我記錯了吧?),他送了個匾額給她,上書『台灣之寶』。
這,我是讚嘆不已,起立鼓掌,大表同意。
我一直覺得呂媽是個奇才,真的。
如果要類比的話,我會說她是政治界的吳宗憲。誰誰誰?誰在那裡說許淑美柯賜海的,那樣實在是貶低了呂媽的厲害。
為啥是吳天王呢?簡單。
她說了做了許多讓人聽到會昏倒的事,但是她都能有一套『漂亮』的說法把他轉過去,或是創出一些聽起來很偉大,實際上卻是很空洞的名詞來解釋。
例子啊?譬如說那著名『兩顆子彈』吧,這事件大概會跟慈濟的『一攤血』齊名了。呂媽是怎麼說這件事的呢?她說,她是『替台灣人擋子彈』。
偉大吧?替台灣兩千多萬人擋下一顆子彈呢!實際上呢?嗯,這點請大家自行討論。
最近,她還提出了國號新主張。改名『台灣國』,藍色不依;說『中華民國』,綠色不爽;『中華民國在台灣』已經被人用過了,不能重複。所以,她創出新的排列組合,還把兩邊的意見都加上去,『台灣中華民國』,這厲害吧!
這不是跟吳天王一樣?怎麼說反正都是他無辜厲害沒錯。明明是酒醉駕車,怎麼後來大家談的是股溝妹?而且還成了流行?
然後,最重要的一點,是一堆人在罵,但是罵完還是得捧他。
幕前幕後,把天王罵得一文不值的人多得如過江之鯽,但是天王當紅的程度,讓這些人該拍屁股搖尾巴的,還是得乖乖地低頭做。
呂媽是不是這樣呢?嗯,當初提名副總統的時候,好像民進黨某派系用了個至理名言:『含淚輔選』。自己人都含淚了,我們是該含笑嗎?
說不喜歡吳天王吧,他的節目大家都搶著看;說討厭呂媽嘛,怎麼每個人都搶著跟她握手沾光?
你,不能不愛呂媽。
不愛她,你就是不愛台灣,歧視女性,顛覆政府。
她是深宮怨婦,她是女權先鋒,她是民主鬥士,她是副總統,最重要的是,她是呂秀蓮。
我們的台灣之寶,呂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