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一直尋找的,是一個理由。
一個在幾年之後,當有人問起我,為什麼我要離開紐約,我能回答地很漂亮的理由。我想,我一直尋找的,是一個理由。
一個在幾年之後,當有人問起我,為什麼我要離開紐約,我能回答地很漂亮的理由。
譬如說吧,如果當初我沒有因為我愛的女人不在紐約,而離開這個城市,那麼有什麼更好的理由可以說服我自己,現在才出走?
其實有個很簡單的理由,就是:我並不喜歡這裡.
這不是個漂亮的理由,因為很多人對紐約有著奇怪的憧憬,這些很多人就會奇怪我為啥不喜歡它.畢竟,紐約是個五光十色的國際大都市.數不清的電視電影小說文章報導新聞,都在膜拜著這個兼具著耶路撒冷的崇高,和巴比倫的墮落,本世紀最偉大的都市.
雖然對我而言,這裡只是個可以短暫停留,卻不能安身立命的地方.
「你並沒有融入這裡的生活,你只是一個長期的觀光客。」
當友人說出這句話,我是很震驚的。
這是個其實我也了解的事實,但是這樣清楚地說出來,還是很讓我呆立無語了一陣子。
紐約,對我來說,或者應該說是對當初我的打算來說,只是個驛站,人生旅途中的一個通過點。
我,是過客;我,是遊子。
這一切,應該只是臨時的。
我很喜歡聽相聲。有個段子,是李立群的單口相聲【台灣怪譚】。裡面說到當初政府逃到台灣,不過是把這裡當成反攻復興的基地,所以一切建設措施都是臨時的。
沒想到,這一個臨時,就是幾十年的光景.
臨時,變成了永久,這可怎麼辦呢?
更重要的,是要繼續‵臨時′下去,還是做些不同的決定?
留下來,不留下來...
我找的,也許不是答案,只是理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