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這玩意兒啊?」朋友好奇地說.
我相不相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看到過這東西,那才是重點.

或者說,我應該是看到了某種奇怪的現象...吧.

 

我,居然又被鬼壓床...


因為今天必須早起進辦公室,昨晚我就比平常時間早了些上床.
由於這陣子調時差調得很奇怪(八點就很想睏,但是睡到凌晨兩點就醒來),我一直睡不好.一陣翻來覆去之後,我漸漸地睡著了.
模糊之中,側睡的我面向著房間的中央,瞪著地板上一台電腦主機在閃著燈號
這時我還沒有發覺不對,因為那台電腦應該是放置在旁邊的櫃子裡,不該在地板上.


然後,我聽到鑰匙開門的聲音.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一個黑色的人影從床頭的方向快速地走過我面前.


這裡有必要介紹一下我的房間擺置.
雖然我的公寓是套房,不過廚房和浴室是獨立的小房間,有門隔開.
我的床在房間對外窗的一端,大門在另一端.廚房在我床頭這端,浴室在床尾那端.我的床緊靠著隔開廚房的牆壁,床邊接近窗戶.


簡單地說,這個人影是從廚房的門進來,走過我床邊.
因為我是側睡,正是面對著那個方向,所以我可以看得見這個人影.說是影子其實蠻恰當的,或者像是一團人形的黑霧,整個身體有著黑色雲霧或是水流一樣的現象在運轉流動.
我抬頭看著那臉,他的面目快速地切換著.就像是他的臉是個電視螢幕,螢幕上像是切換頻道一樣,播放著不同人的臉.
這人影很快地走到床腳的位置,跨過我身上,躺到了我身邊.
在他移動的時候,我的頭和眼光一直跟著他.我看那臉,雖然很難辨識,可是我一直想說那是我老婆.


等等,我老婆在台灣,不可能在這個時候,出現在這個地方


那,這個人影,是誰?或者,是甚麼東西


這時候我才了解了不對勁,警覺了起來,也發現我身體沒辦法移動.
我的意識馬上清楚了,想到我現在是在經歷鬼壓床
我了解鬼壓床科學的說法實際上是種睡眠障礙,只要能夠醒過來,就會沒事了,所以我一直對自己說:「醒過來,醒過來!」


可是,我醒不過來.


然後,他翻身壓在我身上,整個身體和臉朝下.我還是側身睡著,頭轉著朝上,所以看得見他這麼壓在我身上.
接著,他開始動了起來.上半身不動,下半身起伏的那種.


靠!他在強姦我啊?


整件事情已經夠奇怪了,更奇怪的是,我居然有感覺.我感覺到那人形壓在我身上,不重,但是就是有重量增加的感覺,好像一團棉花蓋上身那樣.我也感覺到對方呼氣吹在我脖子上,因為這時他的頭部大約就是在我胸口上方.雖然我不想這麼說,不過,就是正常位的姿勢就對了.
一般在夢裡,是不會有身體上的感覺的,這就是為啥很多人會捏捏臉頰,看看會不會痛,來測試是不是在作夢.
除此之外,我還聽得到對方喘氣的聲音,所以我斷定對方是男性.
(一個友人聽到這裡,居然問我:「Do you like it?」...真是夠了,這是恐怖片,不是色情片,好嗎?)
幸好的是,除了這些之外,我身體其他部位並沒有任何感覺.只因為我看見他的動作,我才說他在辦事.


友人問我會不會害怕,這時候我其實並不害怕,只是有種「馬的,怎麼又來一次了.」的想法.
我在大學的時候,也被鬼壓床過,不過那次情形跟這次截然不同.


另一個友人問說是不是因為我在睡覺之前看了甚麼片子,所以做了春夢.
在上床之前,我的確在看影片,不過是槍戰動作片『Mr. and Mrs Smith』.
況且,如果是春夢,壓在我身上的應該是林志玲才對.


我不能動,雖然一直告訴自己要醒過來,但是身體怎樣都沒反應.
我只好跟上次一樣,開始念佛號:「阿彌陀佛」.
後來才想到,外國鬼聽得懂這個嗎?就算聽得懂中文,美國屬於阿彌陀佛的管轄範圍嗎
當時當然是沒想到這些,只是不停地唸著.


唸到後來,我感覺到那黑影起身離開.但是並不是因為對方害怕我唸的佛號,而是因為它感到無聊,才無趣地離開.
想想嘛,努力地辦事,對方卻無動於衷,還口中念念有詞,再怎樣的乾柴烈火也會被澆熄的.
等到我感覺對方已經離開了,我繼續努力地動著身體各部分,終於開始有了反應,我睜開了眼睛.


可我真的不確定我是不是睜開了眼睛,因為在我睜開之後,我看到的景象跟我睜開之前一樣,所有房間的擺設從我躺著的角度看來,跟剛剛我看到那人形時的背景,看來沒有差異,除了一開始那台不該在那裡的電腦.
這麼說好了,如果剛剛是作夢的話,我就像是睜著眼睛在作夢


我能夠動了之後,並沒有馬上起身,只是瞪著地板(我還是側身躺著的姿勢),然後我翻身瞪著天花板.
我沒有害怕恐懼的情緒,也沒有心跳加快的反應.
我的意識很清楚,從剛剛到現在這時候都很清楚,但是對整個情況卻反應著無所謂的感覺.
換句話說,我很遲鈍
然後我打開床邊的大燈,起床走到我書桌前面,坐在椅子上.
我打開抽屜找了找,想說有沒有甚麼護身符咒之類的,結果只找到一個幾年前在日本淺草觀音寺求來的『學業守』護身符.國防部長的工作,教育部長大概做不來.找不到抓鬼的鍾馗,總不能讓教書的孔子上場吧?
沒找到驅邪避禍的法寶,也總不能這麼撐著不睡覺.
我看了看床,管他,還是回床上吧.
我邊移動,口中邊念著:「拜託,麻煩不要再來找我了,我想好好睡場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