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過年的,雖然沒有台灣那樣的氣氛,不能免俗地,還是得意思一下吃個年夜飯.
跟好友J1和J2(以前說過,我們三人的名字都是J開頭,所以用這樣的代號)說好,要去J1家裡聚會,正巧是星期六,可以待得久一點.不然J1住在New Jersey離Manhattan有一個小時車程以上的地方,從我住的Forest Hills算起,光來回就花去不少時間.
J1說明了怎樣搭火車,說好我下車之後他會來接我,和他太太G一起去買菜.
是啦,說好每人帶菜去,倒也沒說得帶幾道菜,就各自斟酌.
不過我到他家算是千里迢迢,帶東西不方便,就商量好到了J1家之後,跟他們去買菜,借他家廚房做菜.

由於星期五晚上晚睡,隔天早上起得也晚,時間有些匆促,不過還在我計算範圍之內.
星期六早上的地鐵,因為施工的關係,繞了點遠路,可也照樣,沒超出我計畫好的趕路時間.
沒算到的,是我會迷路.
在Manhattan搭NJ Transit的火車往New Jersey去,是在34街上的Penn Station上車.
可這個車站不只是NJ Transit的紐約總站,它還有LIRR(長島鐵路).我一下地鐵,是在車站的地下層,轉了半天,看到的都是LIRR的地盤,怎麼樣都找不到我要搭的NJ Transit的資訊.
心裡一急,趕緊問隨處都有的警察大哥.那大漢聽我一問,伸手一指我的背後,這才看到牌子寫著了,搭電扶梯往上一層樓,就是NJ Transit的候車大廳.原來這兩個鐵路路線不同樓層,難怪我跑老半天就是沒找到.
這一折騰,時間來不及.偏偏NJ Transit的自動售票機是有名的慢.好不容易按好資訊,刷卡買票,那機器印票的速度簡直像是他從造紙開始來一樣,好不容易才印好一張.我抓起了票,往月台就衝.
可惜,還是沒趕上原本要搭的13:55那班.幾分鐘不到的差距,火車離站也.


我看看時刻表,幸好二十分鐘之後還有一班車,不過是慢車,會多花點時間.這一來一往,我會比預定時間遲到個半小時.
打了電話先跟J1說明情況,我還是得搭上這班慢車.因為我的下車站不是每班列車都有停靠,跟月台上的車掌確認這班車確實有停靠我的目的地,就上了車等著開車.
我把車票拿出來準備好,車掌一開車就會開始查票.
這一仔細看,咦?不對啊...我買的是來回票,怎麼這車票上雖然有印著來回票的車價,但是印著的站名只有從New York到我的目的地,沒有顯示回程的?
腦筋一轉,我知道大事不妙,等車掌來查票的時候,我問他我手上的票是不是來回票.
他看了看,就說:「這是來回票的其中一張票,你應該還會有一張票是回程的時候用的.」換句話說,票應該總共有兩張.


糟糕,這下糗大了,我沒拿到另一張票.當我看見自動售票機印出了車票,我是拿了就走,因為趕時間啊.可沒想到,票該是兩張,一去一回.我當時的想法是,既然是來回票,大概是一張票上面有這兩段行程.
然後他繼續說:「你大概是沒拿到第二張票吧,那機器很慢,這種沒拿到第二張票的事情常有.這樣吧,我給你一張票,你回程的時候可以用.」然後他就給了我一張車上補票用票.
真是萬分感謝!不然我就白白損失了一張票.


好不容易到了站,J1開了車來接我,我們就一同去金門超市買菜.
每次到了中國超市這樣的地方,我都會狂買.雖然說好我做兩道菜,不過包含配料,林林總總加起來,也是兩三個塑膠袋的收穫.
回到了J1的家,就和G兩個人在廚房裡忙東忙西,J1就負責調酒弄飲料,幫著張羅其他瑣事.等到J2和他女友A(連姓帶名居然跟我大學友人一樣,嚇了我一跳)來,帶來了不少吃的東西.A說看到我為著圍裙在廚房裡忙亂,以為我是男主人,但是J1說了:「我家有點亂...」才發現正主是誰.
J2貢獻的是從ChinaTown買來的燒臘,有烤乳豬烤鴨烤雞,加上我做的肉丸子貢丸豆腐青菜湯和滷五花肉,這都算是肉食動物這一國的.G則是炒了豆苗和煎豆瓣魚.
滿滿的一桌,果然有了年菜的感覺.



吃完飯,喝完了香檳和啤酒,J1準備了個餘興節目.
那是他新買的拼字遊戲,之前只在電視上看過.一個像是棋盤一樣的木盤,上面有一大堆格線,可以放置一個個的字母小方塊.每個字母方塊上面有數字,代表分數.只要在棋盤上橫直排出一個有意義的英文字(word),就可以得到組成這個字的每個字母上面分數的總合.有一些棋格還有一些特殊的bonus,只要你放了字母在上面,就可以得到像是三倍分數之類的獎賞.
畢竟我們懂的英文字彙不多,玩到後來,連縮寫像是IBM,GI,PC這樣的字都算數.反正,只是好玩.


J1精通許多樂器,應我們要求拿出吉他彈奏,唱了幾首之後,我也拿了第二把吉他加入,當然只是做做樣子,抱著吉他跟J1合唱一些校園民歌之類的(沒錯,我們年代的歌曲)


到了近午夜,也該散了筵席.跟J1和G告別,J2開車帶著他女友,順道送我去車站搭車.
所以跨年的那一刻,我是在空無一人的火車月台度過的.


狗年,2006年,在紐約的又一個農曆年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