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歐美國家的電梯按紐裡面,地面樓層並不一定是標著『1』,很多時候是『G』表示是地面層(Ground),或是『L』。
所以你會看見『1』和『G』出現在那排按鈕裡面,而『1』其實是二樓。
我們公司的電梯,幸好是在『G』之外,下一個是『3』(因為一樓太高,把2樓的空間也算進去了),不會混淆。

那天我要去吃中飯,跟著擁擠的人潮進了電梯之後,我轉身順手按下按鈕『G』。

咦?
不管我怎麼死命地按,那個鈕就是不亮。
看來是故障了。
人潮蜂湧而入,我被卡在電梯這邊動彈不得。

其他人高聲談笑,我也沒機會和可能出聲請另外一邊的人幫忙按鈕。
更有趣的,是似乎沒有其他人想要按下按鈕。敢情是都想說別人會做這件事,就放著不管只顧聊天了。

好吧,那就等著看。

門關上,下降。

當門打開,大家都呆住了。
除了我之外。門外是地下樓,更精確地說是地下二樓『LL2』(從樓上往下降的順序是6樓->地面G->地下LL2)。

安靜無聲三秒鐘。

這時有人說了:「怎麼沒有人按G?」

然後,每個人大笑。

終於那個『G』被按下去,電梯關門,上升到地面,開門,大家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