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超聳動的句子,是聯合理財網一篇文章的標題.
本來很好奇到底怎麼可以達到這樣的地步,等看到其中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因為住家裡,所以無形中省下了不少錢...」
廢話...
如果不租屋,不背房貸,不養車(文章裡沒講到車子),就算不投資只死存錢,月入三萬到五萬,三四年內要達到100萬的存款,並不是很特異功能的情況.
重點,就是這碼子事情.
後面講的理財方法,根本不是重點...

以我來說吧,我每個月的房租是美金$950左右,相當於台幣三萬一千多元.我這算是很普通的行情,在紐約更貴更爛的所在多有,況且我住的已經是屬於郊區的偏遠地帶了.
如果我在這裡有免費的房子可以住,乖乖,每個月等於多了一份工作的收入!其他的錢我就算拿去花天酒地全花光,三年也照樣存到台幣一百萬.
所以這篇理財文章,讀起來真是有點不知道重點為何...


一個朋友最近買了個台北的房子,雖然他已經是走路有風的那種超高收入,為了房貸也是憂心忡忡.
光靠理財想要邊買名牌(還常出國玩)邊存百萬,以薪水階級(就是不像趙健銘那樣撈外快,而只靠薪水來算),大概只有等著重大樂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innyc 的頭像
    jackinnyc

    傑克在紐約的蘋果報報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