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不知道有深層洗牙這種事情,也以為洗牙就是用高壓水柱沖洗牙床而已,當然這都是大謬不然.
我們的健康保險讓我們每半年有一次免費洗牙,正好朋友介紹了個中國人的牙醫,離我們公司也不大遠,就過去讓他洗牙.
可是這樣他還不滿意,說是因為我的牙週病,必須要深層洗牙才可以.
嗯,好吧,只要是免費的就好.
約了個日子,再次坐上診療椅.
醫生拿出一支既大又長的針筒,看形狀我知道那是麻醉針.
洗牙需要打麻藥嗎?」我瞪大了眼睛問.
「這是深層洗牙,不一樣的.」她很沉穩地回答.
我開始有點很後悔了.

等著藥效發作,確定我右半邊的嘴巴已經麻痺了,她叫了另外一個醫生(助手?)過來,開始幫我施作.
那醫生準備工具,我偷偷地睜開眼睛看.
「等等,洗牙為啥要用那個鐵勾?」我看著她手上有著手術刀握柄,但是前端是個彎曲的鐵勾狀的工具.
洗牙...不是用沖洗嗎?
「這是深層洗牙,不一樣的.」她也很沉穩地回答.

的確不一樣...
我感覺到我的牙齒被那鐵勾給刮得嘰嘎作響,雖然麻醉抑制了痛覺,可是還是感覺得到.有時候我甚至以為她會失手把鐵鉤刺進我的嘴巴,反正我已經被麻醉了,出了差錯也不知道.
雖然還是偶而有用著高壓水柱沖洗,不過大部分的時間,這齣戲的男女主角是那根鐵勾跟我的右半邊牙齒們.
這不是洗牙,這是

「基本上,深層洗牙是把你牙齦貼著牙齒的牙肉給翻開來,然後刮除根部的牙垢結石.因為一般的洗牙沒辦法深入牙齒貼近牙床的部分,一旦這些牙垢給清除之後,牙肉會更貼緊牙齒,以後髒東西就不容易進去了.」
所謂斬草除根,是這個意思嗎?

忐忑不安地過了一小時,那中國人牙醫後來接手做最後確認和細部處理.
因為麻醉的關係,我連吞嚥都很困難,講話更是不知所云.難怪只做了半邊,要是整個嘴巴麻醉,我大概得用手扳開嘴來喝水.
約了時間下次來做剩下的左半邊牙齒,然後順便看看這次的右半邊牙齒.


這...還要下一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