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紐約,街上因為假日的氣息而熱鬧擁擠.
為了拍些耶誕樹的照片,我到了Rockefeller Center,這裡有顆全紐約最大的耶誕樹.
在Rockefeller Center的最高建築之前,矗立著這顆被精挑細選的高聳耶誕樹,下方是溜冰場,然後是一條通道直指向Saks Fifth Avenue百貨公司,通道上是兩排天使形狀的藤編藝術像.


大部分的人都擠在這個天使通道拍照,更多的人擠在溜冰場的四週往下看.
奇怪的是,跟著擴音器播放的悠揚音樂溜冰的,只有兩個人,看起來是一對情侶.
寬廣的溜冰場上,顯得有點空曠,不過也很自然地讓這兩個人成為注目的焦點.
嗯,看來大部分的人來這裡的目的是拍照(真的,幾乎每個人手上都有一台相機).
溜冰不重要,重要的是拍一張我在紐約的Rockefeller Center的耶誕樹前面的照片,以後可以裱起來.(不裱起來也可啦)
我繼續取景拍照,因為晚上光線不足,我又不想用閃光燈破壞氣氛(其實是閃光燈放進我背袋的話就有點重了),所以只好把光圈放到最大,盡量拿穩相機,用低速快門來拍.
人,真的很多.

圍觀著溜冰場的群眾似乎有點騷動,我從人群的空隙中往下看,那對情侶正在互相擁抱.
然後,意料之外(其實也沒有那麼意外)的事情發生了.


男生單膝面對女生跪下,所有人都大聲歡呼,因為大家都猜得出來這是甚麼回事.
這傢伙在跟這女孩求婚!
我這才看到在溜冰場上還有四個人,在邊邊上,拿著攝影機在拍他們兩個.
看來這是一場計畫好的陰謀驚喜,怪不得只有這兩個人在溜冰場裡面.
有個看起來是工作人員溜過來,手上拿著一束花,交給了那男生.
這時候男生已經站起來,跟著那女孩緊緊擁抱,這樣反而讓那工作人員有點不知道該怎辦,總不好破壞這氣氛吧.
所以他只好站在旁邊,捧著花當雕像,等著這兩人抱夠了,那男生才把花束接過去.
他倒是沒有拿給女孩,只是舉高花束,跟四週的觀眾致意,然後跟女孩一起繞場一週.
當他們離開溜冰場的時候,一個西裝筆挺的男人靠過去,大概是這裡的經理吧.來收錢嗎?
這真不是每天都可以看見的好戲,我的時間點還真是蠻好的.


看來在紐約,不只是42街才會有奇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