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未連絡的友人R/V夫婦來電,說要來我家吃火鍋.後來改變主義,去外面餐館吃越南河粉.
既然出門了,就去附近的香港超市買菜,買完了菜,看時間還早,V就提議去看房子,有個她注意了一陣子的案子,她想去看看樣品屋.
這好像是一種休閒活動,在假日的時候去看房子,就算不下手,也可以長見識,最起碼可以打發時間.
無意見,我一向是最合群的.隨波逐流也.
這個由loft(工廠倉庫)改建的住商混合大廈,在Long Island City區域,正對著CitiGroup的大樓.
紐約市很多區域以前是工廠或是倉庫(現在也還有很多),與其全部打掉重作,不如留下主要結構做些修改,就可以變成嶄新的建築出售了.
房子還在建築中,不過已經有實品屋可以看了.
我們在門口接待處寫了資料,售屋小姐要我們等sales有空過來,才會招呼我們去參觀.
我們看的是one bed room + home office和studio + home office,那個加進去的所謂home office,其實就是一個半隔間的區域,有活動拉門可以和客廳隔開,當作辦公室當然是沒錯,拿來當臥房也沒甚麼不對.
因為是loft改裝的,樓層高度不可思議地高,在台灣的話,這算是樓中樓的等級,不過美國這裡管得很嚴格,沒有樓中樓這回事情.
採光也很不錯,一樣,因為以前是loft,所以每一面對外牆都是大窗戶,幾乎佔滿了整個牆面.
整體來說,這是個很不錯的格局,雖然以我的觀點來說有點浪費空間,不過這種用空間換來的奢侈趕,是很吸引人的設計.
可是,這價錢也不是蓋的...
剩下不多的房間單位裡面,唯一的studio + home office要52萬5千美金.R看上的one bed room + home office定價77萬5千美金.
一千七百多萬台幣,只能買個套房....
我看著窗外荒涼的街道,聽著大樓附近呼嘯而過的火車(這個大樓緊鄰著火車鐵道),這個有點鳥不生蛋的地方,有這樣的身價啊?

我們回到樓下商談中心之後.sales離開去招呼其他人.我們繼續看平面圖和樓面格局,R抓起附近桌上的計算機,算出每平方呎的單價,說在這區域算是蠻合理的.
撇去價錢不說,這個studio的格局蠻好的,R也對他看上的one bed room很心動,所以我們開始討論起貸款和相關問題.


三人正在討論得口沫橫飛,那sales過來說話了.
「有甚麼問題我可以為你們解答的嗎?」他和藹可親地說.
「我是第一次買房子,不大了解整個程序和一開始(除了房屋售價之外)該準備多少錢,你可以為我解說嗎?」我問.
他停頓一下,大概是沒看過台客,不過不愧是sales,很爽快地說:「好吧,那我來上課好了.」
然後他解釋了預備金,協商流程,法律程序的大要,和大約得準備的頭期款.
簡單地說,大概要準備10%的頭期款,和4%的另加相關費用.
「那麼,可不可以問一個off the record的問題...這個價錢...」我指著定價說:「大概可以砍多少?」
是的,這樣問很白痴,但是反正就問個好玩,都已經到這步田地了,就顧不得丟臉.
「我們是不二價,不能殺價的.」他很堅定地回答.
真的假的?
「因為這個案子太熱門了,需求很高,不降價也可以賣得出去的.」解釋是這樣.


到這裡就沒啥好繼續談的了,反正對這個案子要了解的東西大概都知道了七七八八,接下來祇是考慮分析而已.


V很能跟人聊上話,居然接著跟這sales東扯西扯,問了他些私人的事情,不小心居然把他給拉出櫃.
奇怪,為甚麼同志都是這樣長得帥身材好又會打扮的型男?


我有點覺得這人來當sales是打發時間(家裡很有錢),要不然就是這個工作很好賺.

他手上的手錶,是Panerai Luminor Marina (pam00111),售價(當然是不含稅)大概是USD$4700..台幣十五萬元
「我倒是蠻想問他他穿的襯衫是哪個牌子的,那個質料和顏色都很棒.」後來R讚嘆地說.
看來每個人注意的重點不一樣.
我們出門的時候,看見附近停了一台車,而這附近就只有這一台車,BMW跑車,所以我們都猜是那個sales的.
我是不知道這是哪一型,但是嶄新拉風,友人R看了之後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我就知道這不是一台普通上班族開得起的車子.「大概要8萬多美金吧.」R說.請注意,在美國買車相較之下比較便宜,養車很貴...
在車上我們還在繼續討論...那個sales.
「我看那sales對你蠻有興趣的,那你去施展一下美男計吧.」V提議.
「別傻了,你沒聽他說他已經有了夥伴(partner)了嗎?」我回答.
「可惜他長得那麼可愛,又很有錢的樣子,其他的售屋小姐大概會覺得很可惜沒辦法下手推倒他.」R下了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