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要去找新開幕的誠品信義店,但是一貫的糊塗讓我只知道地址的開頭是松高路,沒其他線索。
只好無頭蒼蠅地晃晃繞繞,讓好幾個新光三越的建築搞亂我的方向感。
忽然見了一個搭起的帳棚,直覺地知道這有好戲可以看,連忙衝過去探個究竟。
啊,至於說我本來要去的誠品信義店在哪?
這,暫時不管他,先看戲再說。帳棚的入口擋著塊大看板,寫著些看過的和沒看過的名字,是服裝品牌的吧。
混在一群早已站在那兒觀望的路人裡面,從著空隙裡往裡面瞧。
啊,是服裝走秀,現在正在彩排。
音樂聲中夾雜著一個低沉女聲,大概是現場秀導吧?指揮著model們的走步和定位,不時還指正她們一些我這外行人看不出來的瑕疵。
看了許久,看看手錶,也不早了,真的得去找誠品書局,就離開那兒。
書店後來是找到了,新的旗艦店的確還蠻有意思的。
雖然說我真的很想泡個一天在書店裡讀著自己想看的書,不過不是今天,今天不想花時間在書堆裡。
走出書店,不自覺地往那帳篷走去。
已經有許多人入場,每個人手上還有個資料袋。
我當然是沒被邀請,而這種活動一定是需要邀請函才能進門,所以就站在入口處觀望.
站我前面的幾個女孩子忽然招手讓工作人員過來,提出要求。說是她們正在做一個報告(唬扯的吧?),希望能進去瞧瞧。
那工作人員跟其他人咬耳朵之後,就讓他們進去。站在她們後面的我,就跟著進了門。
在伸展台這端,一堆人早準備著照相機攝影機,大部分是專業級的設備,不過也有照像手機和一般消費級數位相機湊熱鬧.好玩的是居然有兩個女孩子蹲在前面拿著F717這台已經退流行的像機,上面的標籤還沒拆掉,是主辦單位拿來紀錄活動用的嗎?
這個時候我就懷念起我的D70s了,可惜我放在台中家中,沒料到希爾頓事件重演,有個機會可以練習攝影,但是卻沒相機可以用,連我的照相手機都沒帶在身上。
這個秀好像是工研院和紡織協會合辦的,所以有好幾個設計師。有個叫做Gioia Pan的牌子,設計師是潘怡良,她設計的衣服蠻強調女性特質,幾款鬱金香裙型的緊身連身裙,非常好看,我還跑去找工作人員要了資料。
其他的設計師啊,我就沒啥特別感覺.
女麻豆們的髮型都很誇張,在展示禮服或是外出服的時候還可以,但是有個系列是運動服。那高聳的龐克髮型,怎麼樣都是不搭。
男麻豆還蠻帥的,不過有一個死小孩臉的,走步有氣無力,看起來像是臨時在街上抓來湊數的,不像是職業麻豆。
由於在之前的彩排中,很多衣服剛剛看過了,我就中途離開。
這樣的機緣,雖然只是一場秀,也算是有趣的臺灣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