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的走道撞到人並不新奇,新奇的是撞到的是個美女.
一時之間,我還以為是在作夢,這簡直跟電視上的情節一樣.

「對不起.」我連忙說.
她沒回話,只是微笑了一下,就繼續在書架上找書.

我承認,我一直在看著她.
我也記得小時候有人跟我叮嚀過,如果看到喜歡的女孩子在找書,就要幫忙找,既可以表現紳士風度,也能表達自己對她的興趣.
所以當她在幾個架子之間來回了好幾次之後,我鼓起了勇氣抓住這個機會.
「在找書嗎?我可以幫你一起找.」很遜的開場詞,我知道,可是我真的不會搭訕啦.

她居然沒有馬上拒絕,或是送我一個軟釘子.
看了我一眼之後,也沒啥特別的表情,就只聽得一聲:「嗯.」

我,大概真的在作夢.「書名是甚麼呢?」我有點緊張,不,我是非常緊張.
「是一本叫做時空旅人之妻的小說.」這才聽到了她的聲音,柔柔輕輕的,清脆得像是銀鈴,雖然我沒聽過銀鈴的響聲,但是大家都是這樣形容美女好聽的聲音.
「那應該在T字首的部分吧.」我看了眼前這一片標示成小說區的範圍,可不小呢.
她眼睛注視在書架上,輕笑說:「不是那樣的,這裡的書是依照作者的名字來排的.」
啊,是這樣的啊?
這下不小心把無知顯露出來了,在她心裏我大概被扣分了,得把分數追回來才行.
「那作者的名字呢?」
Audrey Niffenegger.」
「那是A吧.」我開始看著那一排排書冊的側面,歪著頭想要看清楚上面作者的名字.
她轉頭看我,不知道是要笑出來,還是要忍下來,說:「不,是看姓(Last Name),所以是N.」

我是豬,又被扣分了.

我邊掃描著書名,邊試著找話題:「這書名蠻有趣的,是怎樣的小說.」
她仍舊沒轉頭看我,眼光沒離開面前各式主題的書本:「這...你看了就知道.」
奇怪,開場不是還蠻順利的嗎?怎麼現在開始碰壁了.

還在低頭咒罵自己的白痴,突然就這麼看到了這書名.
「【The Time Traveler's Wife】!我找到了.」我抽出了那本書,嗯,封面倒是看不出有科幻的感覺,跟書名給我的印象不搭嘎.
她看著我找到的書,笑了.
「不簡單耶,看來你找東西還蠻在行的.」從我手上接過那書,她翻著,笑容就是會讓人心醉的甜美.
「謝啦.」她舉起書,轉身要離開.

等等,這樣就沒啦?

我連忙對她說:「等等...」
然後,我就接不下話了.
是要說「我還不知道你名字呢!」,這感覺有點太小說情節了.
還是說「我們還會再見面嗎?」換湯不換藥,還是很瓊瑤的感覺.
或者說「你有MSN或是手機號碼嗎?」這會不會太快了.

老師說得好,平常不用功,要用的時候就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我就是不會說話,連個簡單的搭訕都不會,這時候才會詞窮.

她停下腳步,饒有興味地看著講不出話的我.
她揚了手上的書,說:「記得這本書.」
然後,她走上電扶梯,下樓.

等了她身影從我視線裡消失,我才回神.
啥?她說啥?她說啥意思?

我想了半天,頭很痛.

唉呀,人生啊,總是一堆奇怪的人和事情.

------------------------------------------------------------------------

「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嗎?」
「記得啊,是妳出差來參加我們公司的會議上面.」
「不對,其實在那之前我們已經見過了.」
「真的嗎?哪裡?」
「一家書店,你還幫我找書.」
「有嗎?我不記得.」
「有啊,我還叫你記住書名,那本書叫做【時空旅人之妻】.」
「這...好像真的有這一回事.可是,好久之前的事情,我都忘了,你怎麼記得的?」
「當然我記得,因為那是我安排好,還特地去找你的.」
「啊?特地?為何?你又是怎麼認識我的?」
「我從現在回到過去,去看看過去的你.」
「說甚麼傻話,回到過去?」
「對啊,時光旅行.你還記得我要你記住那本書的名字嗎?那就是個暗示.雖然說實際上是你是時光旅行者之夫,而不是妻,不過也行啦.」
「這...真的嗎?我不相信.」
「相信我,這是真的.還有,你記得為何你會幫我找書嗎?」
「因為你看起來是在找書卻又找不到,而且小時候我就被教導要幫對她有好感的女生找書.」
「你不覺得這樣的說法很奇怪嗎?一般不是說該幫女生拿東西,幫忙開門這樣比較平常的事情.」
「你這樣說起來的話,的確很奇怪.可是我真的記得,小時候有人跟我這樣說的.」
「記得是誰說的嗎?父母,還是老師?」
「都不是耶,好像是個...不認識的大姐姐.」
「沒錯,那就是我.」
「你?」
「對啊,為了讓你跟我在那書店相遇,我回到你小時候,特別跟你一而再地叮嚀.」
「這...這難道是真的?你真的回到了過去?」
「是啊,你想想,不然我是怎麼知道這些的?」
「真的有時光旅行這種事情?怎麼可能?你是怎麼回到過去的?」
「呵,秘密,不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innyc 的頭像
    jackinnyc

    傑克在紐約的蘋果報報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