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不好睡著的人,就算睡著了也是淺眠,很容易驚醒。
一點小聲音,一點微弱燈光,一點氣溫變化,我就會醒來。
所以在凌晨四點還聽到天花板傳來走動的聲音,我是有點火大。

林北(就是小生在下我)要睡覺,這麼晚了卻還在那裏走動,是不知道我住的這棟大樓年歲老舊,地板薄得跟披薩皮一樣嗎?
也許樓上的那家人真的不知道,我在元旦那天看見一對母女似的老外,拖著大包小袋進了我正樓上的房間,我猜大概是當天搬家吧?
從那之後,我就常常聽到樓上傳來類似搬動家具的拖拉聲,還有走動以及跑步的聲音。
以前頂多就是有高跟鞋敲擊地板的聲音,從來就沒最近這樣頻繁和不平常的聲響。

我想他們剛搬來,也需要點時間動動擺設,也許還不了解這棟大樓的特性,所以走動的時候不會輕放步伐。
終於,在我忍無可忍,打算去跟這家人打個照面。

我按下電鈴,嗯?沒聽到屋內傳來任何鈴聲,是故障了嗎?
我舉起手,往門上敲了三下。屋內沒反應。

然後,門突然開了。
可是,開個是隔壁的門,不是我敲的那個。
更讓我詫異的,是開門的人。

一個全身赤裸,頭上戴著美國人讓壽星戴的那種三角錐帽(就是有點像是魔法師戴的那種)的小男孩,大概小學一年級左右的年紀吧?

那小孩看著我,我在那呆住看著他,兩個人就互望著沒說話。

這是啥情景啊?!

他終於開口了,說:「你要找誰?」
我指著面前關著的房門回答:「我要找這家的人。嗯,這,可以請你關門嗎?」
我不介意看到妙齡金髮少女赤裸著站在那裏展示火辣的身材,可是換成一個小男孩,這,我就有點尷尬了,我可不想被認為是變態。
沒想到,他說了句讓我震驚無比的話:

「那裏面,沒有住人。」他天真無邪地微笑著說。

啥?!不可能啊!

當下我就想著可能性:要不是這小孩說謊,要不就是我見鬼了。
不管如何,敲這門沒人應,我看我也只能暫時轉進撤退。

過不久,天花板又傳來咚咚康康的聲音。
我確定,樓上的房間絕對有住人。不然我之前看見的,是啥?大白天見鬼是不合理的。(說到這個,晚上見鬼也不大合理…)

我走上樓梯,正看見一個紅髮中年女子拿著key要關門。
她看見我接近她,說的第一句話居然是:「key有問題(the key doesn't work)」
啥東西啊?她以為我是公寓管理員嗎?

我開始跟她說,請她在房裡能盡量放輕腳步,搬動家具的時候也能稍微顧慮到樓下的人(就是我)。
她急忙地說:「我沒有搬動家具啦,」然後擠眉弄眼用著奇怪的表情把眼光掃向隔壁的門:「搞不好是隔壁的人做的。」
不,我極端確定妳就是兇手,因為剛剛我就是聽見我天花板傳來的聲音,才知道有人要出門(或是進門),而這位紅髮女子正就是在門口。

我想之前這間房間的確沒人住,所以那小孩才會這麼說。可是新房客搬了進來,那小孩不知道,也所以才會跟我那麼講。
反正,我已經告知了那位女士。
下次要是我天花板傳來難以忍受的聲音,就別怪我拿著掃把往上戳敲。
畢竟,我就是這樣被樓下的房客給警告過,所以我在房裡都是輕放腳步,也不敢把電視開太大聲。
每個人管好自己,然後也讓頭頂上的人知道自己的忍受程度,這樣文明的解決方式,應該是比較好的吧?

不然,就像是蔡英文說的:「如果他們要惹到清算我,我們就來打一場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