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我旁邊的同事S問我,剛剛我送出去上線的程式怎麼關掉。
不是真的要關掉它,只是以防萬一,出了差錯的話要知道怎麼處理。
本來這個程式是在Beta testing,讓一些跟公司特別簽約的用戶做實際上的測試。可是目前送進系統的只是一大塊程式的一部分,要是不分批正式上線,根本來不及在月底之前做好。
偏偏,這程式頗為熱門,這次的修改也是年度重頭戲…上個年度!
到現在還沒讓客戶用,已經讓上面的大頭跳腳了,要是趕不及一月底,那就會讓他們臉色更難看了。
可是最難看的,是我的臉色。

這根本不是我寫的,可是現在是我在收尾。
做好是應該,做差是活該。

同事S跟我一起掛名這個程式的負責人,要是有任何問題,公司第一個打電話的就是我們兩個。
可悲的是,即使美國市場已經收店休息了,亞洲才剛天明,準備著各式的交易。等到亞洲那邊要歇息了,又輪到美洲這邊開張賺錢。這程式等於是24小時會有人執行的,出問題的時候要是是紐約的半夜,也是會有人一通電話打過來,要我們馬上為顧客處理的。
所以他趕在下班前,把一些事情弄清楚,萬一睡到一半被電話吵醒,才知道怎麼在短時間內處理好,滾回床上補眠。

他下班,我還在瞪著螢幕改程式。
寫不完的codes,這就是宅男程式設計員的宿命。

有人說,在現在這種不景氣的年代,可以加班總比沒有班可以加好,有工作可以抱怨忙碌也比沒工作可以賺錢強。
是嗎?
我揉著眼睛,伸個懶腰,看著辦公室內的燈光被關掉,還有幾個跟我一樣待著的人在加班。
窗外,曼哈頓百貨公司牆上的耶誕燈飾閃閃發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