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37_1.jpg
以前有個歌手,叫做薛岳。先不論他唱歌的成就如何,他有一件事情是讓很多人津津樂道的。
他在死前,唱了一首歌:「如果還有明天」。有個說法:「愛我,就像我倆沒有明天。」
當然不是說這樣的愛情明天就沒了,而是希望能夠抱著盡力去愛的想法,去付出感情。
這是人性吧?就像是報稅一樣,如果沒人催,通常大家不會急。等到期限快到了,大家才趕著最後一天去做。
不是有這樣的問題?如果你知道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你要用剩下的時間做什麼?要跟誰在一起?
我們都不知道,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情。
今天下班之前啊,我收到了一封從我們公司的特大頭傳來的公開信。
跟上次一樣,又一個同事過世了。
我把名字打進電腦,照片跳了出來。
哇靠!是他?
我並不認識他,但是同為亞洲人,又是年紀輕輕的,自然會在擦身而過的時候注意一下,久了也就熟了臉孔。根據信上說的,他是在2000年的時候加入公司的,跟我差不多時間。
坐在我隔壁的蘇俄女說了句:「26歲。」很自然的,我知道她在說什麼。
我對面的印度男問了:「什麼原因啊?」
「癌症。」蘇俄女回答。奇怪,她消息這麼靈通?難道KGB在這裡有分部?
跟上次一樣,也是個前幾天還在公司裡走動的人,現在只剩下電腦螢幕上的一方小照片了。
他,沒有了明天。
他在這世界上最後想到的念頭,是不是他如果早知如此,就會好好地利用剩下來的時間?
每次有這樣的事情,就讓人很沮喪。
然後,想到自己。
如果自己知道自己的大限,會不會比較珍惜現在認為是理所當然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innyc 的頭像
    jackinnyc

    傑克在紐約的蘋果報報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