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說不知道,原來大麻還真的是可以治病的藥物.
它可以對付的病症,真巧,就是我有的青光眼
所以這樣說起來,我可以合法地把大麻拿來用嗎?
我是病人,使用可以治我的病症的藥劑,是天經地義的吧?
對於大麻,一直有正反兩派的意見爭執不下,跟其他毒品(如果大麻真的算是毒品的話)不同,大麻似乎不會對身體造成物理上的損傷,對於精神狀態的永久改變也沒太顯著的證據
所以有人贊成把大麻自禁藥的名單上除名,這樣的聲音一直沒斷過,在美國這也是個長久以來爭論不休的話題.

在The West Wing裡面有一集,是擔任衛生機構的最高長官,說了大麻不應該是禁藥這樣的說法,引起很大的騷動.雖然總統因為政治上的理由必須責罵一下,可是他私下也承認這個長官說得沒錯.
當我看到這集的時候,就有點好奇,這大麻真的是毒品嗎?

禁藥,是!
毒品,不至於.

吸煙對於身體的損害是眾所皆知的,可是香菸可沒被當成毒品.
酒精雖然過量才會影響健康,可是因為喝酒而衍生的災難危害,常常是時有所聞.雖然美國有過禁酒令,可是現在也早沒了.
如果大麻和香菸酒精比起來,到底是哪個的傷害大呢?
我不是醫生,網路上的資料眾說紛紜.
說實在的,就是因為政府這麼說大麻是毒品,所以 大家都這麼認知,而事實是怎樣呢?

很多我們認知的所謂事實,不一定是事實.

譬如說:我們都聽說喝牛奶好,可以補充鈣質和一些基本的營養素.
可是我有次看到路上的傳單,說這根本是胡扯,喝牛奶反而會增加鈣質流失的速度.正確的補充鈣質,應該是吃起司.
還有專家說,過量的牛奶根本是危害健康

到底事實是怎樣,還真是糊里糊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inn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